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1060107-09治病、療傷的心情語錄

在圖書館工作的優點之一是可以閱覽群書

若遇到不錯的書,館裏剛好也有館藏,對不知要看何書的我來說真的都不用傷腦筋

辦公室去年12月中旬邀請詹宏志先生回家鄉演講,當天因輪值館室未能去聽演講,透過志工轉述詹先生講得很棒,整場都沒有人離席

未能去聽演聽,只好閱讀他的書

治病、療傷的日子裏,看詹宏志先生的人生一瞬,讓我不想有「這一切都是真的嗎?」疑惑

趁記憶清明,事件已發生,就面對它,勇敢的書寫近日的心境

2017年一開始,我就得了重感冒、還傷了腳,阿賀說從頭到腳都受傷

17日至9日治病、療傷的日子裏,心情很低落,什麼事情都不想做
只想窩在四人座沙發上看書、看網路小說,來打發時間

1月5日,本來感冒只有喉嚨癢癢的
1月6日,喉嚨癢癢的症狀還在,增加一些咳嗽
1月7日,咳嗽加重,身體仍然忽冷忽熱,晚上開始打噴嚏
1月8日,咳嗽咳不停鼻涕流不停,愈來愈嚴重
1月9日,早上再去拿藥,輔中藥水,經過一個上午,狀況改善很多,人也舒服

承如詹宏志先生書中提到的-有什麼手段比旅行更容易達到治療與復癒的效果?

或許透過旅行,更能清楚知道下一步的規劃


不能說的秘密

「紅燈右轉,未拿捏好轉彎角度,自己就擦撞橋邊的安全島」這是故事的真相

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,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

16日晚上8點多,當阿賀載我從氣功師傅回家路上,我向阿賀坦程腳受傷的真相。阿賀接連對我說:
「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啊!」
「是老天爺給妳的警示,騎車還是要小心點」

既然是不能說的秘密,為何又要公開了,其實我覺得這不算是不能說的秘密,充其量只是不好意思開口說出故事的真相

後來想想,只要是凡人總會有犯錯,不守規距的時候,自己都不願面對,如何開闊心情呢?

15日下班後,遇到冗長的紅燈,急急趕著回家的心情,不願等變綠燈,又要避開橫向車道左方來車,沒控制好轉彎角度就自己擦撞安全島

幸好只有自己受影響,忍著極度的疼痛,買晚餐、載Kevin至南投體育場練球、回中興機車店換黑油、再到草屯中藥診所拿感冒藥,回到家已8點多,一連串的東奔西跑後,整個人快虛脫

洗完澡馬上上床休息,交待阿賀去載Kevin時買冰塊回家讓我冰敷

阿賀覺得應該去給氣功師傅治療,但我已無體力,而且身體在發冷,只想躲在被窩裏

16日一起床,就感到行走很困難,雖然主管說我請假她一定會准的,但辦公室有事需處理,阿賀辦公室也有人要來參訪,氣功師傅只在傍晚開始看診,我請假也沒用,一整天在辦公室是利用椅子當輪椅來行動的,好不容易熬到下班,腳已腫脹

不禁思考,進入犯太歲的一年,是否已開始發威了

神奇的療法

武俠小說裏的打通任督二脈,絕不是杜撰的
現實世界裏真的就是有這樣的療法

「我專門治各種疑難雜症」、「許多找不到門路治療的人都來找我」
聽到這樣的話會覺得很跨大,但只能說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親身經驗過眼見為憑也不得不相信

永遠都是一帖祖傳中藥膏,循著經胳,再施予氣功,完全不用吃藥

不是那種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的治療方式,氣功師傅很少會把藥膏貼在傷處,而是循著傷處的經絡貼上藥膏,再施予氣功,神奇的事就發生了,不嚴重的傷,師傅讓你拿藥膏回去自己貼,若嚴重的傷,會要你每隔1-2天再回去

切記:第一次就醫一定要給師傅施予氣功,就如前面說的要先打通任督二脈的意義,再貼上藥膏,藥效才有作用

行走已很困難的我,在師傅3分鐘的療程下,你可以感覺氣功在傷處流動,雖然還會痛,但走路已不那麼痛苦


貼一帖藥膏後,腳傷雖已好一大半,但皮膚已過敏無法再貼,淤血皆已散開,剩下的就留給身體自身免疫系統自行療癒

明明受傷的是腳板,師傅卻將藥膏貼在小腿,傷處一大片淤青看起來很嚴重,其實已經不痛了,只能等待時間由身體將淤血清除即可
反而是貼藥膏處過敏,造成紅腫,且癢得不得了,帶回家的一帖藥膏,就給阿賀用了

師傅的專業在肝、腎方面,若遇到非專業的領域,師傅會直白的告訴你,若感覺不出有療效就不要再來,免得延誤治療,他承擔不起

幾年來,阿賀身體若感覺不舒服,就會去找師傅保養一下,去年娘家爸爸全身性紅點,癢得不得了,看任何科都治療無效,最後帶來給師傅治療,師傅大瞻說只有他能治療,且有自信治好,幾個星期後,紅點消退,爸爸水腫的症狀也消失了,不用吃利尿劑都能排出大量的尿

人與人相識是一種機緣,承於師傅說的,遇到各種症狀,一律找師傅處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