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104乙未年揮毫寫春聯

年關近了,有些廟前打著”乙未迎春名家揮毫贈春聯”,我看到好多人都去拿喔

而阿賀家也培養了2位未來大師來個乙未年揮毫寫春聯”

過了2月4日立春這天,多災多難的甲午年再次成為歷史

Alex從這天開始不用上寒輔課,正式放假囉

依照慣例,要給他一些事做,免得到處趴趴走,而且離會考不到100天了,真的很需要衝刺

自去年開始阿公阿媽家的3幅春聯,外公外婆家1幅,加上自家1幅,即由Alex負責寫,寫一幅付100元獎勵金,這是我家小朋友賺零用錢的方式之一

Kevin也學了一學期書法,今年分配Kevin寫1幅,Alex寫4幅

因為事情多,我僅交待Alex自己看春聯字帖挑來寫

每天回家後,Alex已把寫好的春聯攤在餐桌上要我讚美一番

Alex學隸書,幾年來,每週固定自己練寫一張書法

下面這幅是我家固定貼的春聯



寫著寫著,上週六阿賀突然對我說:閙笑話了

Alex挑到貼在土地公廟的春聯了

原本只要寫4幅的,卻變成5幅

Alex覺得錯不在他,希望這幅仍要付獎勵金,外加賠償金

討價還價後,今年我要付給Alex550元


而下面這幅春聯是Kevin第1次寫的
Kevin學楷書,和Alex學不一樣的字型
他覺得很醜,想再重新寫,我覺得不用
一來第1次寫最珍貴,二來這種紙因不容易退色很貴的

公公買一幅30元,貼沒幾個月就退色成白紙,不好看,我幫小朋友承攬這件事

我買一幅春聯紙就花80元了,小朋友開口寫一幅100元
為了讓小朋友心甘情願寫,並傳承下去,這錢我很願意支付

阿賀可是很慎重的拍照留念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