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1030129讓「貼春聯」變得有意義


喜歡生活有變化的我,雖然不喜歡過節,但既然過年是中國人的大節日,應景的事該做就要做

獅子座的我,對想做的事,總是放在心上,朝著目標去完成

去年讓Alex初試啼聲寫了我家的春聯,讓我覺得應該讓這項習俗變得有意義,而不單單是過年制式化的貼一貼就好

我想把「貼春聯」變成生活的一部分,讓它有價值

所以,爺爺奶奶家3副春聯+外公外婆家1副春聯+阿賀家1副春聯,計5副春聯,今年統統由Alex書寫

一年來我請Alex每週都要寫2張書法,經過1年來每週自練自學,Alex的書法稍為有一些進步

雖然Alex會抱怨寫太多副了,希望Kevin加入陣容,經和Kevin溝通後,Kevin想小六時再學書法,等Kevin國一時就換Kevin寫春聯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我為了讓Alex寫好春聯,特別去問春聯紙質,原來有一種叫"萬年紅"紙質,不容易退色,墨水也不容易暈開,但是這種春聯紙可不便宜,每條20元,這還是買更早進貨的價格,書局人員說愈晚進貨,價格更貴,每條25


想想,公公買一副春聯30元,而我們卻用60元寫一副春聯,只能說,是把寫書法當成興趣來培養囉

下面這副是寫給外公外婆家用的春聯

以下3副是寫給爺爺奶奶家用的







下面1副是阿賀家自己用的


為了拍這些春聯,阿賀還搬出梯子站高高才能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